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你 ,有善根吗?

八年没回乡拜年 到充满回忆的地方
哪里有不愉快的回忆
现在已经没感觉了

人要活在当下 才能活得愉快

除了压岁钱收之外 我还获得一些收获
就是纠缠我的大脑好久的一个问题—人为什么活着呢?
后来我找到了答案 但我想要更完美的答案

学佛法的表姐 (辈份大我蛮多的表姐)
我和妈在哪坐着 她过来聊天
聊到我和妈感情一定很好
妈说我有多坏 我就是不服输

“人只要不计较、不比较、 不强求、 不怀疑 ” 还有一个‘不’忘了

(听说讲不出应该就会中那个了)

人往往都是中其一 才搞到人生痛苦·不愉快

she said people like to live in the past and future but not in the moment
so they suffer with their own life!
wah!i totally agree!
she was speaking that moment!

“一旦我们感觉别人对自己不是 明明没有 自己就正成魔了”
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小菩萨
我认同 看了‘傻瓜的围墙’ 看开一点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从来没有人问我问题让我感到毛骨悚然。” 因为这问题
“有善根才会问这问题 ” “哦是吗?’’(因为曾经失落过,想着人为何活着?)

之前我意识到
什么词语 老是想不到

''就好像我现在考STPM 为了上跟高一级的教育。”原来 答对了一半

“ 学佛的人 必备善根 只要有缘 ”

“ 何为色即是空?”
色既是物体本身 而空就是不存在 也就是一个物体是有因子
如果没了因子就不存在

“人死了究竟留下什么?”—答案智慧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跟你有什么关系?”

懂了吗···